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逐浪深藍 淬煉精兵——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訓練編隊實戰化訓練掠影

2021年07月08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戰艦馳騁,雲飛浪卷。炎炎夏日,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訓練編隊在某海域接連開展航行補給、防空反導等實戰化課目訓練,錘煉部隊打仗能力。

記者在現場看到,補給命令下達后,兩艘艦艇快速佔領綜合補給艦右側和后方補給陣位,同時展開航行橫向、縱向補給訓練。補給任務剛結束,戰斗警報驟然響起。“目標向西逃竄,快速實施打擊!”編隊各艦迅速調整航向,組成射擊隊形。隨著一聲令下,參訓護衛艦主炮系統開火齊射,一發發炮彈呼嘯而出,直扑海上目標。

緊隨其后,各艦副炮系統對“敵”目標實施補充打擊。海上“敵”情剛剛消除,空中威脅又不期而至。判別來襲目標后,各艦立即發射干擾彈,同時進行戰術機動,成功規避來襲導彈。

此次遠海訓練緊貼實戰,採取“背靠背”自主對抗等方式進行。航行一路,訓練一路,對抗一路,官兵在真打實備中提升了打仗本領。

編隊駛往訓練海域。

官兵對目標進行跟蹤。

艦機協同應對“敵”情。

參訓艦艇發射干擾彈。

(張偉峰 武歡慶 本報特約記者 薛成清 攝影報道)

(責編:任一林、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