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四川省成都市打造“鑄魂強軍號”主題地鐵列車

“國防教育課堂”在城市穿行

2021年07月30日09:1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八一”前夕,“鑄魂強軍號”主題列車啟動儀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地鐵龍燈山站舉行,這列以國防教育、雙擁宣傳、征兵宣傳等為主要內容的列車正式開通上線。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成都警備區積極協調軍地,打造國防科普和愛國主義教育主題列車,向乘客展示人民軍隊的光輝歷史和軍民魚水情,使之成為當地開展國防教育的重要載體。該列車途經路線覆蓋多家軍隊單位,有利於激發廣大官兵的榮譽感、歸屬感。

乘坐列車,記者看到,該列車共8節車廂,分為建軍史、強軍夢、報國志、魚水情4個主題。每一節車廂都有不同的內容側重,從強軍興軍歷程到官兵颯爽英姿、軍民共建動人情景,通過豐富的圖片和圖表充分展現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風貌。登上以青春綻放報國志為主題的第5、6節車廂,車頂是征兵標語,地面以迷彩裝飾,旨在喚起青少年的軍旅情、戎裝夢。

儀式中,現役和退役軍人及軍屬代表、群眾代表共同試乘列車,不少乘客被軍史故事和新式裝備圖片所吸引。市民王先生說:“以往坐地鐵看到的廣告居多,這趟車滿滿的國防元素,軍人的英姿讓人倍感振奮。”

“列車每天穿行在城市裡,將流動的國防教育課堂融入市民生活,是一次全民國防教育的創新實踐。”該警備區領導說。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