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俄在阿富汗邊境開展聯合軍演

2021年08月03日09: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烏茲別克斯坦國防部2日宣布,該國和俄羅斯“南部-2021”聯合軍演在烏南部與阿富汗接壤的蘇爾漢河州鐵爾梅茲軍事基地正式啟動。

烏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說,本次烏俄兩國聯合軍演將持續至8月8日,主要目的是完善兩國軍隊合作體系,並就安全領域的問題交流經驗。

烏國防部還表示,該國已派出約200名軍人、20多台裝備,參加於8月5日至10日在鄰國塔吉克斯坦舉行的俄烏塔三國聯合軍演。

烏茲別克斯坦南部與阿富汗接壤。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斗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