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徽將於8月1日啟用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介紹武警部隊徽式樣和寓意

2021年07月2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經中央軍委批准,武警部隊徽於2021年8月1日啟用。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第二十八條明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旗、徽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象征和標志”。啟用武警部隊徽,是為了更好地激勵武警部隊官兵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吳謙介紹,武警部隊徽中心圖案以國徽為主體,代表武警部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武警部隊旗為背景,體現旗徽一致,代表武警部隊由黨中央、中央軍事委員會集中統一領導﹔盾牌、長城象征武警部隊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環繞的橄欖枝象征和平安定。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