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法軍一架“幻影”2000D戰機在馬裡墜毀

2021年07月22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法國軍方表示,法國空軍一架“幻影” 2000D戰斗機當地時間7月20日在馬裡洪博裡地區(Hombori)執行對地支援任務時墜毀。

據“防務簡報”7月20日報道,機上兩名飛行員在無人區上空彈射,隨后從墜機現場獲救。一支戰斗搜救小組將他們轉移到位於加奧(Gao)的法國軍事基地。

根據法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顯示,這架“幻影”戰斗機在支援洪博裡地區的一個沙漠戰術小組(GTD)時遇到了技術問題,迫使機組人員彈射逃生。

在發生墜機后,法國軍隊立即部署兩架NH-90戰術運輸直升機和兩架“虎”式武裝直升機,以在墜機地點安全營救機組人員。

有關墜機事故原因調查工作已經展開。

據介紹,此次墜毀戰機是法國空軍現役的55架“幻影”2000D之一,目前已經老化,但未來仍將與“陣風”戰斗機一同服役。“幻影”2000D戰斗機於1995年投入使用,主要執行常規對地攻擊任務,目前法國軍方正在對其進行升級,以便能夠在2030年以后繼續服役。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