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一艘驅逐艦上出現新冠疫情,“清海部隊”6名官兵確診

2021年07月15日10: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韓聯社7月15日報道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當天表示,在海外執行任務的韓國海軍清海部隊(韓國派往亞丁灣的護航部隊)第34梯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4400噸級)的一名軍官14日因出現肺炎症狀被送醫,與其接觸的6名有症狀官兵隨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現陽性。

報道稱,這名軍官上月底曾在當地港口執行軍用物資裝載任務,他將在當地醫院接受病毒檢測。目前,確診病例和其他有症狀者均被隔離在艦艇內,清海部隊將盡快為艦上的300余名官兵進行核酸檢測。

由於艦艇內密閉空間多,且通風換氣設施均相連,引發集體感染的可能性高。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為及時治療確診病例、防止疫情擴散,正在研討將相關人員送回國的方案。韓國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於今年2月啟航執行任務,船上官兵均未接種新冠疫苗。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