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波蘭採購250輛最強版美制M1A2坦克

2021年07月15日10: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波蘭軍方近日正式宣布,將從美國購買250輛最先進版本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波蘭防長在聲明中還說,這種坦克是為對抗俄羅斯“阿瑪塔”坦克而打造。

據“防務博客”網站7月14日報道,波蘭國防部已經對該國從美國購買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計劃進行了確認。

報道稱,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當天宣布,該國將從美國購買250輛M1A2 SEPV3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以對抗俄羅斯的軍事能力。這一聲明証實了此前有關波蘭採購美制M1系列坦克的消息。

“所以我們訂購了一款最現代化的坦克,這是該型坦克的最先進版本,這款坦克也經過了實戰驗証,被用來對抗俄羅斯最先進的T-14坦克,”布瓦什恰克在Wesola地區舉行的一項儀式上這樣說。

Wesola是波蘭首都華沙附近的一個地區,也是波蘭陸軍第1裝甲旅所在地。該旅裝備有豹2A4和豹2A5坦克,這是目前波蘭陸軍裝備的最先進的主戰坦克。布瓦什恰克表示,美制M1A2坦克一旦交付,它們就會被部署到該國東部地區。他說:“如果有這樣的需要,這些坦克當然會在防御的第一道防線上。”

報道稱,這批新坦克的交付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但這筆交易的價值沒有披露。

據悉,M1A2 SEPV3型坦克是美制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最新版本,美軍部隊也已經開始小批量換裝這款新型坦克。該型坦克重點提高了戰場生存能力,對此前在實戰應用中發現的空間、重量和動力等諸多問題進行了改進,著重改進提高電能功率、車輛健康管理系統,集成反簡易爆炸裝置保護系統,增加一個新的輔助動力裝置,嵌入訓練和彈藥數據鏈。

M1A2 SEPV3坦克還將以色列制造的“戰利品”主動防御系統作為其選裝套件。這種硬殺傷主動防御裝置能夠有效攔截火箭彈、反坦克導彈等反裝甲武器,進一步提升坦克的防護能力。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