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繼續增兵抗洪一線

多支部隊奔赴河南北部救援

2021年07月22日18:5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7月22日電 河南極端強降雨仍在持續,多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面臨嚴重威脅,搶險救災形勢依然嚴峻。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軍委部署,截至7月22日17時,中部戰區共計派出44批次救援梯隊,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6000余人,民兵、預備役10000余人,出動救援車輛和工程機械1400余台、舟艇170余艘投入救援行動。隨著降雨向河南北部移動,戰區部隊已開赴湯陰、淇縣、衛輝、鶴壁等地12處險段執行任務。

作為一線指揮中樞,中部戰區搶險救災前進指揮所自20日23時許開設以來,晝夜不息連續運轉30多個小時,指揮部隊全力投入搶險救援。

21日晚,南水北調湯陰段雲村溝左排堤壩出現險情。接到支援請求后,中部戰區急令“紅一師”傳承部隊——第83集團軍某旅迅速趕往湯陰縣,開展封堵缺口、加固堤壩、巡查岸堤等搶險行動。

7月22日凌晨3點26分,賈魯河郭佛段出現三處漫堤,空降兵某旅100名官兵急赴現場,採用堆沙袋和土方的方式加高河堤,目前已構筑長450米,高1米,寬2米矮牆。

21日晚,新鄉、衛輝汛情告急。22日凌晨,第83集團軍某勤務支援旅,分兩方向奔赴災情嚴重地區展開救援。

21日下午,鶴壁市淇濱區多個村庄被洪水圍困,武警河南總隊鶴壁支隊出動150名官兵、6台車輛,經過6個多小時持續戰斗,成功開辟了兩條泄洪通道,安全轉移群眾300余人。

21日晚至22日上午,在鄭州的火箭軍某部官兵為阜外華中心血管醫院和省委黨校運送給養物資50余箱,1000人份干糧,保障800余名夜班醫護人員輸送,救助30余名被洪水圍困群眾。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988醫院先后出動10個科室,緊急騰出100張床位,抽組呼吸、婦產、重症等5個專業30名醫護人員支援因汛情停電的醫院,目前已安全陸續轉運13名重症患者。

災難面前,萬余名河南民兵迅速由民轉兵,在各分區、武裝部指揮下,全力投入各地救援行動。高強度的搶險救災行動雖已持續3天,但中部戰區參加救援任務部隊斗志不減、戰力不降,官兵聞令而動、不畏艱險苦累連續戰斗,用實際行動踐行“河南有我在,請黨和人民放心”的諾言。(趙國濤)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