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全軍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29日15: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立足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對於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吳謙介紹,近日,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強調,各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進入工作實踐,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一是深化學習教育,各級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以黨委會、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輪訓等方式深化學習理解,廣泛開展黨史館裡講黨課、軍史館裡話軍魂教育活動,納入院校政治理論教學,切實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

二是加強宣傳闡釋,舉辦全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全軍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開展“菜單式”宣講服務,各級結合理論服務走基層搞好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採取融媒體傳播方式全方位、立體式搞好宣傳闡釋,廣泛開展文藝創演等群眾性文化活動,扎實推進軍史場館、軍營政治文化環境建設,營造學習宣傳貫徹濃厚氛圍。

三是聚力備戰打仗,緊緊圍繞軍隊主責主業,大力培育戰斗精神,激發官兵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信心底氣,鍛造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方陣,深入推進軍事訓練轉型,扎實推進規劃落實,加快推進科技創新,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落實到備戰打仗各項工作。

四是強固黨的組織,嚴格制度落實,加強隊伍建設,狠抓正風肅紀,做好軍委黨的建設會議、基層建設會議“下篇文章”,推動廣大官兵牢記初心使命、更好履職盡責,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身新時代強軍事業,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