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一批新型國產主戰裝備投入實戰化訓練

無偵-7、殲-16D、運-20、空警-500等亮相,人民空軍在運用先進作戰手段、加快提升體系作戰能力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2021年11月11日10: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10日從空軍獲悉,作為空軍構建無人作戰體系的重要裝備,無偵-7飛機已全面投入實戰化訓練。

在近日開展的一次多機型演練中,無偵-7按照命令起飛后,充分發揮自身高空長航時等能力優勢,迅速規劃偵察陣位,設置偵察航向,綜合戰場態勢快速捕獲目標蹤跡。隨后,無偵-7將獲取的各類信息上傳至指揮所,為空中待戰機群展開突防突擊提供有力支撐。

無偵-7作為空軍新型無人作戰裝備,深度融入實戰化訓練體系,展現人民空軍在運用先進作戰手段、加快提升體系作戰能力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在今年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首次亮相的殲-16D飛機,已經投入實戰化訓練,支撐空軍作戰范圍拓展和戰略轉型建設。

近年來,殲-20、運-20、空警-500、紅-9B等一大批新型國產主戰裝備投入實戰化訓練,空軍戰略預警、空中打擊、防空反導、信息對抗、空降作戰、戰略投送和綜合保障等能力不斷提升。經過72年接續發展,新時代的人民空軍歷史性地跨入戰略空軍門檻,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目標加速奮飛。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