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強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的意見》

2021年11月08日09: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從加強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出發,以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為主線,以完善軍隊黨內監督體系為落腳,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作出系統規范。《意見》的印發施行,對於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破解對主要領導和同級監督難題,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用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不斷向縱深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意見》共6個部分,明確了加強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的重大意義、指導原則、重點內容和具體舉措等,強調突出政治監督,重點強化對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履行備戰打仗職責等6個方面情況的監督﹔區分對主要領導監督、同級黨委班子監督和對下級黨委班子監督3個層面,提出21項監督舉措﹔明確建立健全推進監督貫通協調的4項工作機制,並對加強組織領導推動監督工作落實提出要求。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