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多部門聯手推進離退休軍人安置住房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0: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會同財政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國家稅務總局等部門,就加快推進軍隊離退休軍人安置住房保障工作進行聯合部署,圍繞聚焦部隊主業、體現職業尊崇、實現高質量發展,實施專項行動計劃,確保在規定期限內穩妥解決安置住房保障問題。

中央軍委高度重視軍隊離退休人員安置住房保障工作,針對建設管理中遇到的矛盾問題,軍委機關有關部門聯合國家相關部門,明確工作目標,細化重點任務,完善政策機制。注重改革創新,發揮軍隊統建作用,探索引入全過程代建代管模式,通過“集中攻關、聯編聯審,成熟一批、審核一批”等措施,新增項目抓論証、已批復項目促開工、在建項目保進度。注重軍地協作,機制配套跟進,在國家部委和軍委機關層面,協調解決住房保障推進過程中的政策性、機制性等重大事項,定期召開軍地聯席會議,加強資源共享和工作聯動,共同抓好任務落實﹔在省市層面,主要發揮省軍區系統區域牽頭協調移交安置工作職能,搭建軍內良性互動、軍地順暢對接的工作平台,地方政府相關職能部門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專事專辦。注重政策助力,充實固化支持政策、提升制度效力層級,對新建安置住房,繼續沿用國家關於經濟適用住房支持政策,辦齊必備手續再開工,交“放心房、有証房”﹔對有歷史遺留問題的房子,在規劃完善、竣工驗收、產權登記等方面依法依規辦理,打通住房保障“最后一公裡”。

下一步,軍地相關業務部門將堅持需求牽引、加強軍地協作,動態掌握人員底數,分類確定保障方式,精准匹配房源戶型,科學規劃項目建設,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住房保障任務落實。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