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即將進行首次行星防御試驗

2021年11月11日10: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准備進行世界上首次行星防御任務測試,使用一枚特制的“攔截器”主動撞擊距離地球約1100萬公 裡外的一顆小衛星。預計“攔截器”將在11月下旬的發射窗口期升空,在太空飛行近一年后攔截目標星體。

據“防務簡報”11月8日報道,這次任務被稱為“雙小行星重定向試驗”(DART),它將是世界上第一次行星防御測試。目標是一顆名為“迪摩法斯”(Dimorphos )的小行星衛星,它圍繞著一顆名為“迪迪摩斯”(Didymos)的小行星運行,通過撞擊稍微改變其軌道。

報道稱,這兩個小星體都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通過DART任務將檢驗航天器可以自主導航到目標小行星,並對其進行高速動能撞擊,然后通過測量撞擊對小行星系統的影響,幫助行星防御專家改進小行星動力學撞擊器計算模型,為應對真實的小行星威脅做准備。

目前正處於發射前的最后准備階段。DART航天器的發射窗口將從2021年11月24日開始,屆時將從范登堡空軍基地由“獵鷹-9”運載火箭發射升空,與火箭分離並在太空飛行近一年后,它將在2022年9月下旬撞擊攔截“迪摩法斯”。到那個時候,“迪迪摩斯”行星系統位於距離地球不到1100萬公裡的地方。

報道稱,預計攔截器將以大約6.6公裡/秒的速度和目標小衛星相撞。碰撞將改變這顆小衛星圍繞軌道運行速度的百分之一,使其軌道運行周期改變幾分鐘,以便地球上的望遠鏡進行觀察和測量。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