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后勤訓練基地依托視頻信息系統提升教育質效

2021年12月14日15: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隻有始終聚焦練兵備戰,切實提升打贏能力,才能懾有效果、打有勝算。”近日,在空軍某后勤訓練基地警通勤務連連部,該連指導員於翔正通過視頻信息系統組織小散遠點位官兵進行課后討論。這是該基地運用視頻信息系統,在“面對面”集中組織大課宣講基礎上,對零散人員進行“點對點”小課輔導,提升教育質效的一幕。

“信息化為解決遠程異地教育提供了便捷通道。”據該基地政治工作處干事肖凱介紹,基地所屬單位分布廣、值班任務重,教育集中組織難。為此,他們依托基地視頻信息系統聯通營連及小散遠點位,按照“集中備課、試講審查,統一講大課、分區上小課”的思路,遴選政治教員、理論骨干組成授課團隊,借助視頻信息系統開展集中宣講和專題授課,通過闡釋解讀增強官兵理論學習效果。課后,基層主官、理論小教員利用視頻信息系統組織群眾性思想互助和答疑釋惑,並常態化開展“互教、互助、互學”活動。

“以前搞教育往往是‘一時一地’,現在變成了‘隨時隨地’。”該基地教練連指導員黃友澤,通過視頻信息系統抽查小散遠點位官兵應知應會內容掌握情況。他告訴記者,這一系統不僅帶來教育形式的變化,而且為教學訓練注入新動力。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