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強強對決!直擊武警特戰隊員比武競賽現場

2021年12月22日14: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初冬寒風冽,賽場礪兵忙。連日來,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利用3天時間隆重舉行冬季軍事體育運動會暨特戰專業大比武,來自特戰、偵察等不同專業的200余名官兵齊聚比武場,圍繞共同板塊、專業類、個人全能3個類別22個課目展開激烈角逐,以創、破軍事訓練各項紀錄為牽引,全面掀起冬季練兵熱潮。

全體官兵精神抖擻。

此次競賽以《軍事訓練大綱》為依據,全程採取“現場抽簽定順序、賽前檢查驗身份、現場評分同監督、比武實況全錄像、賽后簽字再核實”的方法組織實施,為參賽官兵營造了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官兵在同台競技、相互比拼中激發練兵備戰動力,磨礪不畏強敵的血性虎氣,鍛造敢打必勝的反恐尖刀勁旅。

全體參賽選手精神振奮。

“個人全能課目內容多、強度大、標准高。競賽讓我充分感受到空有幾項優秀是不行的,要充分調整好心態和減少失誤,對競賽細則、射擊精度、體力分配等要充分整合,一分一秒之差,都將決定最終的排名。雖然這次比武中取得了很好成績,但也從中發現了不少問題,下步我將繼續加強各項軍事訓練,固強不弱,不斷提升自身綜合軍事素質。”參加個人全能比武的隊員郝慶說。

參賽隊員正在進行實裝通過300米障礙。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個人全能課目打破以往特點規律,採用單個課目時間相加累積的方式組織,融合3公裡奔襲、多武器射擊、目標引導、18米抓繩上、場地駕駛、越障追擊、手榴彈投遠、搬運救治傷員等9個課目,用時最短37分28秒、最長47分40秒,連續高強度對特戰隊員的體力和心理極限、技能和實戰融合進行雙重考驗,檢驗著每名參賽選手的個人全能綜合素質。

參賽隊員正在進行手槍精度射擊。

“我們緊密結合冬季氣候特點,著眼部隊任務實際,靈活安排比武課目,科學、規范設置場地,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一把尺子量到底,把此次活動作為激發群眾練兵熱情,檢驗和提升部隊戰斗力的重要平台,讓競賽場成為官兵錘煉打贏制勝本領的戰場。”支隊作訓科科長張瑩介紹。

參賽隊員正在進行搬運及救治“傷員”。

據了解,此次比武競賽旨在將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推向深入,大力發掘和表彰一批訓練尖子,樹牢“訓練有為、訓練有位”的鮮明導向,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讓全體官兵練有標杆、學有榜樣,推動部隊軍事訓練水平有效提升。(萬斌、黃玉龍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