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宣布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2021年12月19日10: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俄羅斯外交部18日發布公告,宣布俄自當日起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公告說,俄方被迫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美國應承擔全部責任,美國單方面破壞條約的真實目的是挑起“軍備競賽”。

公告對過去20年俄方執行條約的情況進行了回顧,稱俄羅斯是在所有締約國中執行觀測任務數量最多的國家,各締約國在俄方領土共進行了1580次偵察飛行。

公告說,俄方認為,條約過去富有成效的實施表明,它是締約國之間加強信任和安全的良好工具,並為客觀、公正地評估參與國的軍事潛力和軍事活動創造了更多機會。然而,條約最終成為美國國內政治斗爭的犧牲品。美國退出條約已經破壞了各國利益,是造成《開放天空條約》體系崩潰的始作俑者。

公告還說,俄方尊重條約其他締約國繼續執行條約的決定,希望各方進行建設性和富有成效的合作。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