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旅抓實陸軍首批自主培養女飛行員教學訓練

“巾幗飛鷹”駕新型戰機翱翔藍天

2021年12月14日15: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滇東午后,艷陽高照。第75集團軍某旅年度新飛行員首飛活動拉開帷幕。機場上,多型戰機列陣待飛。座艙內,21歲的女飛行員白雋儀動作嫻熟自信。通電檢查、啟動引擎……一番操作后,戰機呼嘯升空。

白雋儀是陸軍首批自主培養的女飛行員之一。今年夏天,她軍校畢業被分配到該旅。2017年,白雋儀等10名女學員從全國參加招飛選拔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成為陸軍首批自主培養的女飛行員。近兩年,她們先后完成了初放單飛任務、高教機型改裝訓練等。目前,多數被分配到一線部隊,學習駕駛國產新型直升機。

“女飛行員學飛新機型,需要執行與男飛行員一樣的訓練標准。”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專門制訂了詳細的培養訓練計劃,並挑選素質過硬的機長進行“一對一”幫帶,加速提高其技戰術水平。同時,他們注重培養新飛行員地面自主准備、空中獨立操縱能力,為女飛行員首飛訓練打下堅實基礎。

“巾幗飛鷹”多壯志,颯爽英姿上藍天。目前,該旅女飛行員已初步具備獨立駕機能力。未來,她們還將完成起落航線、儀表飛行等多個基礎課目訓練,並陸續開展多機編隊、夜間編隊、低空突防等實戰課目訓練。女飛行員徐楓燦說:“我要做一名藍天戰士,在未來戰場上大顯身手。”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