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總醫院錘煉應急救治能力

平戰一體 訓用一致

2021年12月30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寒冬時節,駐內蒙古某部一名戰士在訓練中突發危急重症。北部戰區總醫院緊急派出急診科專家高燕、重症醫學科主任崔岩,帶領救治小組千裡馳援,成功將這名戰士從生死線上救了回來。該院領導介紹,醫院應急救治能力經受住考驗,是他們堅持平戰一體、訓用一致,立足崗位常態化提升應急救治能力的一個縮影。

“軍隊醫院秉承姓軍為兵宗旨,突出瞄准實戰的專業特色。”該院衛勤部領導告訴記者,調整改革以來,他們以瞄准戰場保打贏為重點,按照平戰一體、訓用一致的組訓思路,常態化組織模擬戰場救治練兵活動,扎實開展群眾性戰傷救治訓練,區分救治對象、戰傷類別,對處置流程、應對措施等進行細化優化,並針對存在的短板弱項進行強化補差,總結形成兵器創傷、毒氣沾染、火器傷等傷情處置的一系列成果。他們還積極參與地方突發災害、重大事故救援等,在實踐中檢驗訓練成果,提升應急救治能力。

前不久,某地發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員傷亡。該院按照傷員特情處置流程,迅速啟動應急收治預案,調集燒傷、普外、骨科等10余個科室專家成立救治專班,設置專用救治床位,應急救治傷員。

“崗位就是戰位。每一次應急救治,都是我們檢驗和運用訓練成果的實戰。”該院領導介紹,今年以來,他們多次參與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緊急救治傷員50余人次,受到就診官兵和地方群眾好評。(劉童、季芳)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