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蘇皖兩省百名老將軍

筆墨丹青獻老區

2021年12月30日08:3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2月25日,在安徽省涇縣桃花潭鎮查濟村,“鄉村振興、文化助力——百名蘇皖書畫名家和百名老將軍作品走進革命老區涇縣聯展”如期舉行。期間,老將軍和書畫名家代表開展送文化到鄉村活動。

涇縣是一方紅色熱土,留下了代代相傳的新四軍英雄事跡和“鐵軍精神”。在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安徽省書法家協會、安徽省中國畫學會、南京市書法家協會的組織推動下,蘇皖兩省的老將軍和書畫家送文化進革命老區,助力鄉村振興。他們當中既有戎馬一生的革命功臣、享譽書畫界的藝術家,也有新四軍后代。他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書寫時代風採、謳歌老區新風、寄語未來發展,抒發對黨、對祖國、對老區人民的熱愛之情。

活動中,老將軍呂振林、書畫家高雲和謝少承分別向雲嶺村、查濟村、小康村贈送書畫作品。108歲的老紅軍張力雄,委托兒子張欣欣創作了一幅《奮進》圖,捐獻給涇縣。他們還走村入戶為村民寫春聯、送福字,為孩子們開展美術和書法輔導。據悉,參展作品在展覽后,將悉數捐贈給涇縣。(聞偉、江伯友)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