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江蘇全面完成2021年度轉業軍官崗位安置任務

2022年01月11日11:45 | 來源: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通過積分選崗、雙向選擇、指令性保底安置等辦法,全面完成國家下達江蘇省的2000多名轉業軍官及隨調家屬的崗位安置任務。

江蘇是退役軍人安置大省,轉業軍官安置人數連續13年位居全國各省(市、區)第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安置工作,並將退役軍人安置工作列入年度重點工作。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等7部門印發通知部署推進移交安置工作。全省各地以有力措施切實落實轉業軍官安置工作要求,在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中大力籌集轉業軍官安置崗位2400多個,人崗比例超過1:1.2。

為提高轉業軍官安置質量,江蘇積極創新安置辦法,在保持軍轉安置政策連續性、安置工作平穩有序的前提下,充分體現服役時間越長、貢獻越大、安置越好的導向,對確認有參戰經歷和擔任作戰部隊師、旅、團、營級單位作戰主官、功臣模范、犧牲奉獻、立功受獎人員等6類轉業軍官,在考試考核積分方面給予激勵、照顧和優待。各地在公開、公平、公正“陽光安置”的原則下,探索實施以“特崗選拔”“直通車”式安置等辦法滿足政法部門等部分用人單位的崗位專業需求,盡可能做到人崗相適、人事相宜、人盡其才。全省安置到行政機關崗位(含參照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崗位)佔轉業軍官總數90%以上。

各地出台各項措施服務轉業軍官安置工作。南京市搭建信息化平台,各用人單位通過“南京市轉業軍官報到落戶系統”,直接為轉業軍官出具落戶介紹信、生成接收安置轉業軍官確認書,實現“讓數據多跑腿,讓退役軍人少跑路”。無錫市通過績效評價考核促進各轄區(市)提升轉業軍官安置崗位質量。淮安市實施崗位提供精准、選崗定崗精准、辦法創新精准、跟蹤服務精准、責任落實精准的“品質安置”工程,收到良好效果。鎮江市通過第三方單位採取問卷調查方式,開展退役軍人安置工作滿意度調查。如皋市設置鄉鎮中層領導崗位,吸引轉業軍官到基層一線干事創業。

下一步,江蘇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將跟蹤做好轉業軍官上崗后職務職級確定、工資福利待遇落實、基礎信息登錄等工作,並適時組織開展上崗前適應性培訓。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