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軍艦在南海最新行蹤曝光,美軍展示裝填魚雷畫面

2022年01月06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下屬網站1月5日發布了美國軍艦在南海活動的最新消息,美國海軍的“查菲”號驅逐艦近日接連在南海海域開展飛行作業、彈藥裝填訓練。另外,根據相關智庫平台發布的信息顯示,衛星於1月4日在西沙群島以南海域發現一艘美國軍艦,據該平台推測可能正是“查菲”號驅逐艦。

美國國防部下屬網站DvidsHub於1月5日發布消息稱,美國海軍的“查菲”號驅逐艦於1月3日、4日在南海海域開展訓練,內容包括艦載直升機的起降作業、魚雷維護與裝填訓練。美國海軍還老調重彈稱,“查菲”號驅逐艦目前正按計劃在美國第七艦隊轄區進行部署,同時作為一支戰備力量“為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提供支持”。

另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1月5日發布的消息,1月4日,“哨兵”衛星在西沙群島以南海域發現美海軍一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綜合開源信息判斷,衛星抓拍到的可能是“查菲”號,接下來是否會闖入中方駐守島礁12海裡,還需密切關注。

美國軍艦近期在南海上小動作頻頻。“查菲”號驅逐艦曾於2020年12月29日在南海進行了海上補給作業,由美國海軍的“約翰·埃裡克森”號補給船為其提供補給物資﹔2020年12月30日,“查菲”號驅逐艦上的艦員又開展了設備維護與消防訓練。

除“查菲”號驅逐艦外,美國海軍的“塔爾薩”號瀕海戰斗艦近期也在南海活動。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發布的信息顯示,“塔爾薩”號瀕海戰斗艦曾於12月19日在南海進行了艦載機夜間起降訓練、於2020年12月23日進行海上補給,並在12月23日夜間經由聖貝納迪諾海峽從南海前往菲律賓海。

對於美國軍艦在南海活動等相關問題,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曾表示,美方作為域外國家,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時常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舋攪局,不斷破壞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成為南海緊張局勢的直接推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也曾表示,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當前南海局勢總體趨穩向好。中方尊重各國艦船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堅決反對有的國家出於挑舋的目的,不遠萬裡派軍艦過來刷“存在感”。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