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嚴訓實練礪精兵: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新年度開訓

2022年01月12日10: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出海就是出征,開訓就是實戰。1月上旬,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綿陽艦赴南海某海域,開展為期數天的實戰化訓練。此次訓練重點圍繞副炮對海,對空、機槍對海實彈射擊展開專攻精練。

艦艇起艦。黃基佳攝

針對新職手多,副炮連續對海、機槍對海射擊協同難度大、指揮精度要求高、反應速度快等特點,他們明確訓練標准、實施條件、實施要求和方法,嚴密組織應急情況處置訓練。抵達訓練海域,官兵們布放浮體靶。

投放浮體靶。薛成清攝

艦艇迅速佔領射擊陣位,艦指揮員下達“敵情”通報,各戰位協同組織抗擊。隨著射擊指揮員果斷下令,一陣震耳欲聾的炮聲響起,炮口噴出一團火舌射向目標。

快速裝填彈藥。薛成清攝

隨后,艦指揮員命令機槍手對目標進行補充打擊。機槍手靜心瞄准,果斷擊發,浮體靶周圍濺起一串串水柱。機槍手迅速修正,再次擊發。海上威脅消除后,該艦又收到空情威脅。官兵再次組織火炮,進行對空火力攔截。

副炮對海射擊。薛成清攝

夜幕低垂,海風呼嘯。雖然新年度實彈射擊取得開門紅,但官兵們深知,訓練中對接實戰還有許多短板弱項需要抓緊補上,於是,一場場復盤總結又開始了……(薛成清、黃基佳、林伯陽、吳少杰、馮朝鐘、符耿瑜)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