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緊盯實戰檢驗部隊運輸投送能力

2022年01月14日09: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寒冬時節,第78集團軍一場汽車駕駛員比武拉開戰幕。10余支隊伍近百名優秀駕駛員歷時3天,圍繞3大類70個單項課目展開激烈角逐,全面檢驗駕駛技能、戰術素養、戰斗技能和心理素質。

“選拔優秀駕駛員進行比武,旨在為駕駛員樹牢實戰實訓標准,以點帶面錘煉和檢驗部隊運輸投送能力。”該集團軍運輸投送處處長李哲介紹,此次比武分通用裝備技戰術綜合課目、重裝技戰術綜合課目和團體技戰術課目3個類別,不僅設置了“S”形路、錯位小巷、倒車移位等一般課目,通過“雷區”、浮橋、彈坑路等戰場課目,還有自動步槍射擊、手榴彈投准、戰場救護等其他單兵課目,涵蓋了駕駛員在實戰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

比武現場,一輛輛軍用運輸車穿梭於一個個障礙之間。來自某合成旅的駕駛員孟凡鑫駕駛車輛通過障礙路、限制路和轉向限制路后,又完成了手榴彈投准、戰場救護等課目考核,隨后奔向車輛故障診斷與排除考核區。

“這次比武的標准,就是今后的訓練標准。”該集團軍領導說,此次參加比武的駕駛員都是各旅推薦的優秀駕駛骨干,他們不僅在比武場上完成了考核,還將把這種考核標准轉化為組訓方法,帶回各自部隊推廣運用。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