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奔赴軍營!新兵開啟軍旅新篇章

2022年03月24日11:3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送新兵,身披戎裝踏征程。連日來,全國各地陸續展開2022年上半年新兵起運工作。新同志們懷揣夢想,奔赴軍營,正式開啟人生奮斗新篇章。

入伍前思想政治教育。英華偉攝

在深圳市南山區,一堂生動的思想政治教育課正在開講,預定新兵們在課堂上進一步端正入伍動機,夯實思想根基,並堅定了自己參軍報國的志向。

出發。辜瑩瑩攝

熱血揮洒強軍夢,歡送新兵踏征程。來自貴州省的70名“興仁男兒”在家鄉親人的囑托和祝福下,即將放飛青春,逐夢軍營。

承載榮光。嚴鵬攝

在貴州省銅仁高鐵南站,整齊劃一的星空迷彩,組合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起運新兵身著嶄新的戎裝,肩披綬帶、胸戴紅花,身姿挺拔、精神昂揚。

身披綬帶。嚴鵬攝

“圓夢是我一個階段努力的終點,也是一個新征程的起點,在今后的軍旅歲月中我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爭取在部隊書寫美好芳華。”二次入伍的新兵段宇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勇踏征程。高陳攝

在安徽省六安市,700余名預定新兵胸前的紅花映著青春剛毅的臉龐。他們胸懷滿腔熱血,分31個批次陸續奔赴祖國大江南北。

疫情防控剛性落實。王超攝

在武警天津市總隊某新兵營區內,干部骨干早早開始入營准備工作,清掃營房、消殺通風……待新兵到站后,醫務人員便及時對所有新兵攜行的物品進行消毒,逐人測量體溫並檢查健康碼,及時建立隔離區,多措並舉做好入營后疫情防控工作,為新戰友的健康保駕護航。

武警部隊某營區入營歡迎儀式。張凡攝

攜筆從戎志氣高昂,建功軍營誓言鏗鏘。新戰友們帶著親人的真摯祝願和對軍旅生涯的美好憧憬來到火熱軍營,今后也將用實際行動書寫屬於自己的青春新篇章。(曹凱旋、張銀、嚴鵬攝影報道)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