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布林肯正式宣稱,美方認定俄軍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

2022年03月24日09: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23日在一份聲明中正式宣稱,美國政府認定俄軍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應該受到起訴。

報道稱,布林肯發布這份聲明時,拜登正在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本周北約和七國集團峰會途中。布林肯稱,美國是基於公開可獲得的信息和情報來源做出這一評估。

報道提到,布林肯在聲明中反復提到了烏克蘭馬裡烏波爾市,將俄軍在這裡的行動與第二次車臣戰爭中俄羅斯對格羅茲尼的類似行動以及敘利亞內戰中在阿勒頗行動相提並論,指控俄羅斯軍隊摧毀了公寓樓、學校、醫院等關鍵基礎設施,“造成數千名無辜平民傷亡”。

布林肯聲稱,俄羅斯是否有罪的問題最終將由法院來決定。報道稱,布林肯並未明確提到是哪個法院,但涉嫌“戰爭罪”,傳統上是國際刑事法院的管轄范圍。而美國並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

CNBC報道稱,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於2002年,旨在起訴國際戰爭罪、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在其成立之時,美國正陷入阿富汗戰爭,並正在准備入侵伊拉克。(林澤宇)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