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明確時間 壓實責任 逐項落實

南疆軍區一年辦結千余件官兵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3月16日08:4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去年冬天共有4名官兵出現凍傷。”初春時節,翻看去年冬天的診療記錄,南疆軍區喀什軍分區某部軍醫杜林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南疆冬季風急雪大,滴水成冰,凍傷時有發生。去年入冬前,南疆軍區各單位室內訓練場全部落成,營區哨位加裝保溫層,炊事班接上熱水管。

南疆軍區領導介紹,該軍區堅持黨委主抓、專班推進,下大力改善官兵生活條件,去年以來所屬團以上黨委機關共為基層解決急難愁盼問題1千余件,官兵獲得感和滿意度大幅提升。

“訓練一天回來洗個熱水澡真爽。”和田軍分區某部四級軍士長劉篩紅訓練場上生龍活虎,渾身有使不完的勁。他告訴筆者,受條件限制,以前大家隻能在周末洗一次澡。去年,軍區黨委挂牌督辦,協調當地政府組織專業力量重拉專線、另接水管,建起滿足官兵日常需求的新澡堂。

在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過程中,南疆軍區所屬各級黨委嚴格落實“明確時間、壓實責任、逐項落實”要求,採取“挂賬銷號”方式,切實為基層官兵排憂解難。軍區黨委常委利用蹲點指導、檢查調研等時機,深入基層、深入官兵,跟蹤了解落實質效,查找差距不足,不斷提升為基層辦實事質效,較好形成了黨委、機關、基層按級負責、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

“一定要保証艱苦地區的戍邊官兵后顧無憂”,這是南疆軍區黨委對基層官兵的承諾。為此,他們先后9次赴高原調研,積極協調解決戍邊官兵家庭困難和軍屬就業問題。同時,他們與當地政府共同制定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銜接鄉村振興措施,協調推薦留疆退役士官、退役軍人進共建村“兩委”班子,助力鄉村振興。經過部隊推薦留疆的優秀退役士兵、葉城恰爾巴格鄉干部鄒宇航感慨地說:“沒有南疆部隊的培養,就沒有我的今天。”(饒思生、張強)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