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尼日利亞軍方打死120多名武裝分子

2022年03月11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阿克拉3月10日電(記者許正 郭俊)阿布賈消息:尼日利亞軍方10日說,尼軍方過去兩周在該國北部地區對極端組織展開清剿行動,打死至少121名武裝分子。

尼軍方發言人伯納德·奧紐科當天向媒體說,過去兩周,尼軍方在該國北部地區針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和“伊斯蘭國西非省”等展開清剿行動。軍方在行動中還收繳了大量武器裝備。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在尼日利亞及其鄰國實施暴力恐怖襲擊。2015年,“博科聖地”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以“伊斯蘭國西非省”自居。后來由於內部紛爭,部分人員脫離“伊斯蘭國西非省”並恢復“博科聖地”名稱。近期,尼日利亞中部和北部地區武裝襲擊事件頻發,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或被綁架。

(責編:吳楠、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