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邱月潮代表:提高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質效

2022年03月04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高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質效

  “如何進一步推動黨管武裝工作邁向制度化、規范化,是擺在軍地各級黨委面前的現實考題。”邱月潮代表在調研中發現,有的領導干部對黨管武裝職責定位不清晰、工作重心不聚焦、落實制度不嚴格,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武裝工作的開展質效。

  邱月潮代表建議狠抓國防動員主責主業,在聚力備戰打仗上下功夫﹔認真落實國防動員體制改革部署,建立健全聯席會議、需求提報、協調對接等制度﹔大力發展新域新質動員力量,促進國防動員向科技密集、質量效能型轉型發展﹔常態開展動員專業保障隊伍基礎訓練和聯演聯訓,不斷提高國防后備力量應急應戰能力。

  “當前,黨管武裝工作還存在軍地法規銜接不夠、追責問責力度不夠、與形勢任務發展脫節等問題。”邱月潮代表建議,把黨管武裝工作情況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評,與黨政領導工作考核挂鉤,激發各級管武興武的內在動力。(任鬆林  安普忠)

  (本報北京3月3日電)

(責編:溫璐、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