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为高原驻训点接通宽带网络

2021年12月09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下旬,海拔5200多米的新疆军区某部驻训地雪花纷飞。巡逻归来,上士李正渊回到宿舍,拨通了妻子包丽娟的视频电话,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随着网络信号全面覆盖,新疆军区一批高原驻训点不再是信息孤岛。

该驻训点位于雪山深处,部队驻训之初,官兵与外界联系全靠一部固定电话,十分不便。前不久,在新疆军区党委机关大力支持推动下,承担通信保障任务的该军区某旅携手地方电信公司,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为该驻训点安装了通信网络设备。网络信号全面覆盖后,官兵休息时间不仅可以与家人视频通话,还能享受到丰富的学习资源,休闲娱乐也有了更多选择。

为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改善官兵用网体验,该旅为海拔5120米的某机务站安装了千兆宽带。同时,他们还为机务站安装了两组高功率蓄电池,确保恶劣天气下网络也能稳定畅通。

据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与地方通信公司联手协作,为新疆军区多个高原驻训点接通了宽带网络,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大大改善。针对通信设备在高原易出现结冰生锈、受冻阻断等“水土不服”的问题,他们还定期协调技术人员到各驻训点提供上门服务,检修维护设备、及时排除故障,确保通信网络全时畅通。

网络到高原,生活添便利。近日,某部5名新兵在连队过集体生日,炊事班班长、上士张金海利用无线网络,在线学习美食制作方法,为他们各做了一道家乡特色菜。新兵高翔感慨地说:“网络信号全面覆盖,让边关哨所多了家的味道,我们建功高原的动力更足了。”(张强、蒲杰鸿、韩利康)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