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文艺演出队活跃雪域高原

2021年05月12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海拔5000多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充分发挥“雪域沁心”文艺演出队作用,定期为分布在不同驻训场的官兵送演出送欢乐,活跃了官兵文化生活,促进了训练提升。

该团驻训广袤的无人区,没有网络、手机信号,时至5月仍旧冰天雪地。驻训以来,他们着眼高原自然条件艰苦,官兵生活单一的实际,组建文艺演出队,送表演到各点位,激励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文艺演出队女兵表演“舞蹈串烧”。周凯威摄

日前,由30余名官兵组成的文艺演出队,给官兵送来了民族舞蹈、歌曲串烧、诗歌朗诵等节目。舞蹈《敬礼》,演绎了官兵在寒风卧雪中巡逻的场景,节目生动形象,受到驻训官兵欢迎。由10余名女兵共同演绎的舞蹈串烧,将古典舞蹈与现代舞蹈巧妙结合,优美的舞姿引起台下声声欢呼。

“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引起官兵阵阵欢声笑语。排长马钰与3名女兵合作献上的诗歌朗诵节目,表达了全团官兵“宁可流汗流血,不丢祖国一寸”的决心意志。“我用生命捍卫守候!”中士梁梦君为官兵献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歌声在山谷中回荡,引起现场官兵的共鸣与合唱,节目伴随着他的歌声圆满结束。

“为了让官兵在高原上安心练兵备战,我们组织慰问演出,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官兵战胜恶劣环境的旺盛热情和昂扬斗志。”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牛承猛说。

“在这样的缺氧高海拔地区,战友们吸氧为大家演出歌舞等节目,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高原坚守使命,以更高标准练好杀敌本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该团某连指导员吴可天说。(刘小红 曲晟萱)

文艺演出队与官兵进行游戏活动“你画我猜”。周凯威摄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