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日本擬面向太平洋部署移動雷達

2022年03月10日08:21 | 來源:參考消息
小字號

原標題:日媒:日本擬面向太平洋部署移動雷達

據日本《產經新聞》3月7日報道,日本防衛省圍繞在(沖繩縣北大東村的)北大東島部署航空自衛隊的移動式預警雷達事宜啟動探討,旨在對外國飛機侵犯或接近領空的情形進行監視。防衛省將於本月對北大東村說明為部署雷達開展實地調查工作的方針。

報道稱,日本政府2018年制訂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提出:“綜合提升包括太平洋一側廣闊空域的防空能力。”其中明確寫道:“通過對作為運作基礎的太平洋一側的島嶼地區進行整備,保持無隙情報收集和警戒監視態勢。”太平洋一側島嶼地區沒有部署固定式雷達,成為防空態勢的空白地帶。

報道稱,日本防衛省將在候選地點就電波環境等開展實地調查,以備部署移動式雷達。根據設想,負責雷達操作的人員將由那霸基地的航空自衛隊第四移動警戒隊派出。

(責編:吳楠、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