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安理會對也門胡塞武裝實施武器禁運

2022年03月02日10: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聯合國安理會2月28日通過第2624號決議,決定對也門胡塞武裝實施武器禁運。這是安理會首次將胡塞武裝作為實體列入武器禁運制裁范圍。

在當天的表決中,11個安理會成員對第2624號決議投了贊成票,4個成員投了棄權票。

聯合國安理會從2014年開始對威脅也門和平、安全與穩定,阻礙政治過渡的個人和實體實施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並從2015年開始對包括胡塞武裝領導人在內的被也門制裁委員會列名的個人實施武器禁運。

第2624號決議重申此前的無限期武器禁運規定,並決定將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延長一年,至2023年2月28日﹔將也門制裁委員會下設專家小組的任期延長一年,至2023年3月28日。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牽頭成立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交換戰俘等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尚緒謙)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