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實戰化訓練

2022年03月24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主炮進行火力打擊。

開展損管訓練。

編隊在風浪中航行。

小艇前出執行救援任務。

碧波之上,炮聲隆隆。3月上旬,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成艦艇編隊,破浪航行至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發現空中來襲目標!”突然,戰斗警報聲響徹海空。官兵聞令而動,奔赴戰位。編隊立即組成防御隊形,連續發射多枚干擾彈,在艦艇周圍形成“電磁迷霧”。與此同時,各艦副炮同時開火,在空中織就一張火力網,成功抗擊“敵”來襲目標。

踏浪蹈海,“敵情”不斷。“前方海域發現‘敵’艦一艘……”接到通報后,各艦迅即向目標方向快速機動。就在編隊對目標進行合圍之時,“敵”艦率先使用武器發起進攻,一發炮彈擊中某艦舷側!各艦一邊機動規避,一邊准備實施火力反擊。

“開火!”編隊指揮員抓住有利戰機,果斷下達命令,各艦炮彈齊發。霎時,海天之間炮火紛飛,“敵”艦被精准摧毀。隨后,編隊各艦緊急支援,吊放小艇搭載官兵和裝備,火速前往受損艦艇協助救援。

夜海沉寂,戰斗警報再次響起。雷達飛轉之間,主炮鎖定目標。漆黑的海面上,數十發炮彈劃出一道道火光,一場夜間主炮對海射擊訓練激烈展開……(王鵬、李陳杰、馬玉彬)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