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建設發展情況

2022年04月28日15:2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今天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建設發展情況。 

譚克非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各項建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

一是思想政治建設更加有力。海軍各級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鑄魂育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等重大教育活動,大力培樹宣揚新時代海軍先進典型,賡續傳承人民海軍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極大匯聚了忠誠使命、英勇善戰、建功海洋的強大意志力量。

二是備戰打仗能力更加過硬。海軍部隊大抓實戰化練兵,構建完善新型軍事訓練體系,全面提升實戰化訓練水平,加快推進由近海防御型向遠海防衛型轉變,戰略威懾與反擊、海上機動作戰、海上聯合作戰、綜合防御作戰和綜合保障能力穩步提高。

三是轉型建設不斷取得突破。新質作戰力量建設提質增速,以艦載機飛行人才和航母指揮人才等為代表的新型人才方陣崛起壯大,以第四代裝備為引領、第三代裝備為主體的現代化裝備體系正在形成,以海外保障基地、海上醫療救護等為依托的綜合保障鏈路更加高效,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四是對外軍事交往更加密切。海軍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海洋命運共同體,“朋友圈”越來越大,航跡越來越遠,高層交往、專業交流、技術合作不斷深化,提供的國際公共安全產品越來越多。中俄、中巴、中泰、中國-東南亞國家等雙多邊海上演習、國際軍事比賽等聯演聯訓聯賽常態化舉行,亞丁灣護航、“和諧使命”醫療服務贏得贊譽,協助救援打撈印尼失事潛艇、向湯加運送救援物資獲得地區國家充分肯定,日益強大的人民海軍必將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