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西蒙山縣人武部

為新兵解后顧之憂

2022年04月29日08:5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兒子蒙燁入伍后,精神狀態一直不錯,前天還給我們打電話說被班長表揚了呢!”近日,廣西蒙山縣人武部聯合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敲鑼打鼓為入伍新兵蒙燁家懸挂“光榮之家”牌匾,蒙燁父母高興地與大家分享兒子的“軍營初體驗”。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結束后,該人武部著眼樹立尊崇軍人社會導向,著力解決新兵入伍后顧之憂,多措並舉做好征兵“下篇文章”。

新兵入營后,該縣征兵辦專門下發通知,明確各有關單位在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送達入伍通知書和懸挂“光榮之家”牌匾時要有儀式感,切實讓新兵家庭感受到榮光。人武部還積極對接有關部門,及時發放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鼓勵金,協調落實各項參軍入伍優待政策,著力濃厚“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的社會氛圍。

新兵起運后,該人武部協調體檢醫院,免費為因身體原因落選的應征青年會診,建立應征青年健康檔案、制訂康復計劃。期間,由應征青年所在鄉鎮專武干部全程跟進,掌握應征青年康復情況,為下半年征兵儲備兵員。夏宜鄉大學畢業生小余因深度齲齒沒能通過體格檢查,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他對下半年圓夢軍旅充滿信心。

此外,該人武部還主動對接上半年入伍大學生就讀或畢業的院校,跟進大學生參軍入伍學籍保留及學費補、代償手續的辦理情況﹔協調公益組織、愛心企業與困難新兵家庭結成幫扶對子,展開關愛新兵家庭“春風行動”﹔組織民兵志願服務隊幫助農村籍新兵家庭春耕春播,讓新兵后顧無憂、安心服役。(曹學兵、陳典宏)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