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軍醫大學研究生院著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2022年05月27日10: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海軍軍醫大學研究生院邀請一級教授戚中田,以“向海轉型的新時代軍醫大學研究生”為主題,開展一堂線上講座。該校師生在線聆聽、實時互動,圍繞主題展開討論交流。

近年來,該院著眼海軍部隊轉型建設和練兵備戰職責使命,緊盯海軍衛勤保障任務要求,增設具有海軍醫學特色的系列課程,利用線上授課系統,邀請名師名家圍繞研究生思政教育、基礎科研、臨床實踐等,講做法、談感受、傳經驗,並採取線上問答方式加強交流互動,有效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

聚焦為戰育人,錘煉專業本領。為全面提高研究生學員的綜合素質,該院常態化開展使命意識教育,筑牢大家對黨忠誠的思想根基,激發他們扎根萬裡海疆、建設一流海軍的強軍之志﹔根據各專業研究生培養需求,科學制訂海軍醫學特色人才培養計劃,建立教學案例庫和實踐基地﹔定期組織學員參加衛勤保障演練,隨艦艇編隊遠航實習,讓學員走進演訓現場和練兵一線,在真打實備中練強專業本領。

此次線上講座,戚中田教授圍繞向海轉型的使命擔當、探索之路、專業養成3個方面,暢談自己對研究生培養的心得體會和前瞻思考。一名研究生學員通過線上交流道出自己的心聲:“這樣的講座有深度、有溫度、有銳度,讓人受益匪淺”。(陳菲、汪天玄)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