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

前瞻儲備換裝骨干

2022年06月09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初,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正在生產廠家接受理論培訓的換裝分隊,就地開展新一期“周末大講堂”。該旅機務一中隊技師許飛作為儲備骨干,圍繞航電系統原理進行授課,深入淺出的精彩講解,贏得戰友點贊。該旅領導介紹,他們針對跨代換裝面臨的一系列重難點問題,狠抓骨干人才前瞻儲備和培養,一批熟悉新機性能、摸透新機原理的換裝骨干脫穎而出,在重大任務中發揮出輻射帶動作用。

“換裝是戰斗力生成的關鍵階段,等不得、慢不得。”該旅領導介紹,受領換裝任務之初,他們便著手制訂換裝儲備人才培養方案,從各專業遴選一批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人才苗子,分批派往列裝同型號新機的部隊見學,提前熟悉操作規程,掌握排故方法。

該旅機務官兵進入生產廠家接受培訓時,儲備骨干充分發揮理解深、上手快、會帶教的優勢,既與教員交流新機原理等深層次問題,也幫助其他官兵學習掌握各系統的新知識。為提高學習培訓質效,換裝分隊在任務期間開辦“周末大講堂”,讓儲備骨干登上講台,在普及知識、講清原理的過程中為大家答疑解惑,幫助大家消化吸收,快速提高業務能力。

“周末大講堂”通過理論和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靈活選擇教室、模擬器室、外場機棚等場地開課。開辦以來,官兵對新機認識更深刻、掌握更全面,學習熱情持續高漲。一級上士張濤說:“有了骨干們的幫助,我們更容易熟悉新機的‘脾氣秉性’,很快就能上手操作。”(付康)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