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95%的俄戰略火箭軍部隊處於完全戰備狀態

2022年06月06日10: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國防部下屬的紅星電視台5日報道,俄戰略火箭軍司令卡拉卡耶夫說,95%的俄戰略火箭軍部隊處於完全戰備狀態。

卡拉卡耶夫對紅星電視台說,俄戰略火箭軍部隊正在繼續重新裝備可攜帶高超音速彈頭的“先鋒”導彈系統。此外,今年已裝備了“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烏茹爾導彈兵團也將開始進入戰備值班。

卡拉卡耶夫還說,當前俄戰略火箭軍現代化武器的裝備比例為83%,預計到今年年底將超過86%。

俄國防部網站4月20日發布消息說,俄軍當天成功試射一枚“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導彈飛行各階段的設計性能都得到了確認。

俄方說,其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重量超過200噸,可攜帶包括高超音速彈頭在內的多種核彈頭,能突破敵方反導系統。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