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美聯軍組建武裝直升機部隊

2022年05月30日10:1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據韓聯社報道,5月中旬,韓美聯軍在駐韓美軍平澤基地組建“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部隊,標志著美方此前在韓循環部署的武裝直升機部隊將成為固定部署部隊。報道稱,該型機與無人機協同配合,將進一步提升駐韓美軍的作戰能力。

報道稱,韓美聯軍組建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部隊,採用固定部署方式,由兩個大隊組成。該部隊編制約500名官兵,配備24架新型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以及RQ-7B“影子200”無人機。其中,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因性能優異備受外界關注。

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是由美國波音公司研制的全天候雙座重型武裝直升機最新型號。其優異性能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首先,觀瞄和獲取目標能力較強,能夠在較遠距離精確獲取目標信息。其次,擁有較強數據鏈系統和戰場信息感知能力,可在空中指揮無人機進行協同作戰。外媒稱,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與RQ-7B“影子200”無人機協同配合,將進一步提升駐韓美軍的偵察預警、戰場信息感知和毀傷能力。

韓美聯軍組建武裝直升機部隊,是美國按照戰略構想在韓國打造具備合成化作戰能力集群的體現,同時向外界釋放持續增強在亞太地區軍事存在的信號。

一方面,美方在韓固定部署武裝直升機部隊,意在增強韓國所謂“安全信心”。近年來,為確保美軍在亞太地區出現緊急情況時能快速調動軍隊,駐韓美軍採取多種舉措提升軍備水平。此次組建武裝直升機部隊,也是出於上述目的。可以預見,未來,美將繼續在韓國及其附近地區部署隱身戰斗機和地面裝甲力量。

另一方面,從奧巴馬政府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到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戰略”,再到拜登政府的“一體化威懾”戰略,美方“深入融合亞太地區、打造亞太戰略支點”的總趨勢沒有發生根本改變。近段時間,美方頻繁在亞太方向“扎堆”部署隱身戰斗機,試圖讓多個聯盟機制相互配合形成互補,對其戰略競爭對手形成壓倒性優勢。

美國不斷在亞太地區增加兵力部署,密切與相關國家的軍事合作,讓相關國家和地區更加依附於美國軍事力量,成為其利益鏈條上的一環。這種做法將增加美國地區盟友的安全壓力,給地區和平穩定帶來風險和挑戰。(郭秉鑫)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