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增強政治警覺 強化紀律作風 振奮精神士氣 扛起使命擔當

國防動員系統部署開展“四嚴四整”教育整訓活動

2022年05月31日10:1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5月27日,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在京召開國防動員系統“四嚴四整”教育整訓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軍委國防動員部機關和直附屬單位官兵以及省軍區(警備區)團級以上單位全體人員分別在各自會場參會。記者獲悉,從5月下旬至9月底,國防動員系統集中組織開展“嚴抓政治意識、嚴防政治風險、嚴實政治擔當、嚴格政治淬煉,整頓思想、整肅紀律、整飭作風、整治隊伍”教育整訓活動,進一步把政治警覺強起來、把安全底板固起來、把使命擔當扛起來,奮力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著眼政治之年的特殊政治要求,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牢固樹立“凡事從政治上看”的意識,深刻把握新形勢下省軍區系統建設特點規律,針對轉型關鍵期、矛盾疊加期、負重爬坡期的實際,積極籌劃部署開展“四嚴四整”教育整訓活動,堅持穩字當頭、以穩為要,把控節奏、有序推進,改進作風、建強基層,遵循規律、掌握主動,振奮精神、鼓足干勁,著力夯實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安全基礎。此次教育整訓活動堅持政治引領、聚焦問題、深入檢視、靶向治療、務求實效,區分動員部署、集中整訓和鞏固提高3個階段接續展開。

整訓活動期間,國防動員系統各級將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日活動和黨課教育,深入學習習主席關於加強政治建設、保持部隊安全穩定等系列重要論述,扎實搞好思想發動。部領導帶頭為全系統上專題黨課,團以上單位主官普遍進行黨課輔導。教育整訓活動全程堅持問題檢討觀,各級在學習上級精神、觀看錄像視頻、聽取專家授課的基礎上,扎實開展自查自糾,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緊密聯系個人思想、單位工作和自身職責實際,深入查找問題不足,並將分類梳理、研提對策、形成台賬,嚴格按照整改責任和完成時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實,做到防范在先、處置在前,確保問題清零、隱患消除。同時,他們將對教育整訓活動中探索形成的管用招法,及時梳理完善,形成制度性成果,強化防范預警、跟蹤督導和執紀處理,推動教育整訓活動常態化長效化。

為增強教育整訓活動質效,他們建立形勢分析、情況通報、督導檢查、定期例會等制度,並注重搞好結合融合,把教育整訓活動與其他工作任務結合起來統籌推進,堅持全員覆蓋、全程管控、邊查邊改,確保教育整訓活動取得扎實成效。(周仁、梁金鳳)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