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開辟“綠色通道” 打造“聚才磁場”

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多措並舉選才育才引才

2022年06月05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們謹代表單位黨委、機關和全體官兵,向您送上誠摯的祝福並致以崇高敬意!”5月20日,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裴雪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這是該研究院黨委為營造溫馨舒心的科研環境,多措並舉打造“聚才磁場”的一個縮影。

調整組建以來,習主席先后兩次來到軍事醫學研究院並作出重要指示,為研究院建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對體制編制調整、地方延攬人才力度加大等情況,該研究院黨委始終牢記習主席殷切囑托,科學分析科研項目和人才隊伍建設現狀后達成共識:必須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大膽探索符合軍事醫學規律、符合時代發展特征、符合使命任務要求的人才建設道路。

為此,該研究院積極推進選才育才引才機制創新。依托高職評審建立打擂機制,他們連續舉辦“青年人才擂台賽”,先后有45名青年才俊打擂成功,優先晉升職稱﹔設立“周廷沖黃翠芬獎勵基金”,獎勵對象主要為40歲以下的一線科技人員,截至目前已有4批21名優秀青年人才獲獎,一系列創新舉措開辟了青年人才成長的“綠色通道”。為著力自主培養人才,該研究院實施“軍事醫學之星”培養工程,先后為60名個人、5個團隊量身訂制培養方案,形成梯次銜接的人才建設格局。該研究院還制訂出台高層次人才引進實施辦法,成功引進4名特聘人才,並引進中青年高端人才擔任課題組組長,走開了依托重大項目和先進平台引才新路子。

近5年來,該研究院2人當選兩院院士,院士數量達11位﹔200余人次獲高端人才獎項、入選重大人才工程,形成國家、軍隊重點創新團隊3個,高層次人才呈現多點突破、穩步躍升態勢。(王迪、邵龍飛)

(責編:彭曉玲、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