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汽車運輸某團助力涼山彝族自治州教育發展

琅琅書聲響徹大山深處

2022年06月09日08:3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攜筆從戎,報效祖國”“青春獻禮,不負韶華”……近日,空軍汽車運輸某團官兵來到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巴汝鄉中心小學,與當地師生共同組織開展“立鴻鵠志、惜少年時”主題活動。

“叔叔,我現在已經是班裡的護旗手啦,正步踢得可好哩。”五年級彝族學生魯特者是名“小軍迷”,手裡揮舞著官兵贈送的空軍臂章,言語中抑制不住興奮。二年級彝族學生阿爾色小莫大方走上講台當起指揮:“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亮晶晶……”孩子們為官兵們獻上精心排練的歌曲,稚嫩的童聲中滿是真摯。

潔白的圍牆、平整的地面和操場上新增的健身器材見証著官兵捐資建校助學進行教育幫扶的履跡:2014年,實施“藍天春蕾計劃”,投入援建基金,改善學校教學硬件設施﹔2016年至2018年,協調選送教師到高校接受培訓,提升學校師資水平﹔設立“藍天春蕾女童班”,資助50名貧困女童完成學業……

今年以來,該團先后5次走進巴汝鄉中心小學,贈送11套多媒體教學設備和2000冊圖書,進一步改善學校教學條件。他們還選派10名官兵擔任校外輔導員,定期開展愛國主義和國防教育,同時為山區學生傳授文學寫作、攝影技巧等方面的知識。

“部隊幫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教學條件,我們有責任把家鄉的孩子培養好,讓孩子們見到山外更廣闊的世界。”教師張玲本來在外地有一份待遇優渥的工作,如今一心投身家鄉的教育事業。她告訴筆者,這幾年,隨著新校舍落成,計算機、體育和音樂等課程接上互聯網軌道,這些山裡的孩子逐漸擁有了更廣闊的視野。

行走於巴汝鄉中心小學,一幅幅生動畫面映入眼帘:新修建的音樂室、美術室等功能室一應俱全﹔操場上,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打破大山的沉寂,飄向更遠的地方。(張昌輝、黃雲豪)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