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石家庄飛行學院某旅為官兵紓難解困

2022年07月14日10:0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繪畫入門、詩詞鑒賞、閱讀與寫作……翻開紅鷹小學四年級學生薛昊然的暑期課表,一門門興趣課程映入筆者眼帘。這是空軍石家庄飛行學院某旅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軍人子女假期看護難問題推出的一項暖心舉措。

“每逢寒暑假,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我和愛人不放心,送回老家讓父母帶,又怕老人身體吃不消……”6月底,在機關辦公會上,該旅通信營教導員薛征的發言,道出了不少官兵的心聲。“隻有急官兵之所急,解官兵之所憂,才能讓大家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干勁投入到練兵備戰中。”基於這一認識,旅機關主動靠前服務,在充分調研論証的基礎上,就近聯系紅鷹小學,聯合推出軍娃“暑期興趣班”。

該旅積極協調駐地教育部門,邀請來自南開大學、上海音樂學院等多所著名高校的15名暑期返鄉大學生在紅鷹小學開展為期2個月的課后志願服務活動,目前已有30余名軍娃報名。課后服務班秉持“你為祖國守護藍天,我陪孩子快樂成長”的理念,開設作業輔導、演講訓練、環境保護等課程,讓軍娃在開闊視野中增長智慧,提高審美能力,激發學習興趣。同時,他們還組織軍娃參觀博物館、科技館,開展美食烹飪等集體活動,讓軍娃感悟文化魅力,體味勞動樂趣。

“作為一名軍人,能夠陪伴孩子們的時間不多。‘軍娃班’為孩子們營造了舒適溫馨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可以安心工作,守衛好祖國藍天。”該旅飛行員、紅鷹小學四年級2班學生譚奕杉的父親譚紅靖感慨地說。

此外,該旅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廣泛開展“辦實事、解難題、暖兵心”活動,開通“馬上辦”二維碼,發動基層官兵“掃碼”反映問題,機關定期召開辦公會進行匯總解決。今年以來,該旅各級黨委機關協調解決官兵吃穿住行、困難救濟、家屬就業、子女入學等30項難題,有效解除官兵后顧之憂,激發練兵備戰熱情。(李瑞釗、孫磊)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