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

河北滄州軍地聯合開展“強國復興有我”主題活動

2022年07月31日11:2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八一建軍節前夕,在河北省滄州市運河區光明小學,一群身著少年軍校服裝、佩戴紅領巾的小學生,齊聲唱響《紅星歌》,嘹亮的歌聲在校園回蕩。

從今年5月起,滄州軍分區政治工作處、滄州市委宣傳部、滄州市教育局聯合在全市大中小學校組織開展“強國復興有我——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滄州市千校聯動,百萬青少年唱響強軍戰歌’”活動。各學校以齊唱、合唱、聯唱和快閃等形式唱響軍歌,在潛移默化中,增強學生國防意識,厚植愛黨愛國愛軍情懷。

此次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共精選《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強軍戰歌》等10首軍歌作為演唱曲目。全市1800多所大中小學的120多萬名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利用音樂課或課余時間進行排練。

光明小學是全國優秀少年軍校,多年來以國防教育為辦學特色,探索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國防教育活動。今年,他們積極組織各班級參加唱響強軍戰歌活動。“一次活動就是一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學生們在參與活動過程中自覺接受國防文化熏陶,將紅色基因融入血脈。”校長於會利說。

“我們力爭讓每名學生都加入到唱響強軍戰歌活動中來,培塑學生的國防觀念。”滄州市第五中學副校長賈洪樂告訴筆者。對於該校學生沙藝琳來說,參加唱響強軍戰歌活動讓她對革命先烈更多了一分理解和崇敬,“每當鏗鏘的旋律響起,我仿佛看到一群和自己年齡相仿的革命青年英勇無畏地沖鋒”。

走進滄州交通學院,千名學生分成10個方陣,正開展唱軍歌比賽。學生們通過演唱一首首軍歌,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滄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在開展唱響強軍戰歌活動的同時,還請來抗美援朝老兵和駐軍官兵給學生們講英雄故事、軍營故事,在校園掀起崇軍尚武熱潮。

據悉,活動開展以來,該市以學校為單位,每校遴選60人組建演出隊,赴各縣(區)演出,進一步促進全市愛國擁軍活動廣泛開展。(李光宇、王武章)

(責編:陳羽、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