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爭做新時代的強軍先鋒

徐  雋
2022年08月01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央軍委隆重舉行頒授“八一勛章”和榮譽稱號儀式。忠誠使命、英勇無畏的排雷英雄杜富國,科技強軍、為國鑄盾的防護工程專家錢七虎,矢志報國、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員聶海勝榮膺“八一勛章”這一至高榮譽。忠誠履行使命任務、鍛造“三個過硬”基層的標兵單位空軍地空導彈兵某部二營獲得“模范地空導彈營”榮譽稱號。

  人民軍隊櫛風沐雨九十五載,從星星之火到燎原勝勢,從篳路藍縷到強軍興軍,涌現出一批又一批彪炳史冊的英雄模范。“強軍精武紅四連”“鋼鐵營”“上甘嶺特功八連”“踐行強軍目標模范艇”……他們身上都有著共同的特質——鑄牢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發揚敢於斗爭的革命精神,涵養犧牲奉獻的高尚情懷,堅定不移跟黨走,一心一意謀打贏。

  榮譽,承載歷史,標定方向。一代代英雄的傳人,用行動譜寫著英雄贊歌。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引領全軍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偉大成就。英雄的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續寫了新的時代篇章,煥發出新的時代風採。

  移防部署,部隊官兵“黨讓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發”﹔衛國戍邊,邊防戰士守護大好河山,寸土不讓﹔備戰打仗,三軍將士餐風飲露、礪兵沙場﹔海上維權,任務部隊枕戈待旦、聞令而動﹔抗疫救災,子弟兵向險而行、舍生忘死……回望新時代的強軍足跡,全軍官兵主動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爭做新時代的強軍先鋒,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

  習近平主席在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時指出,再過5年,我們將迎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一百周年。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再接再厲,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斷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

  使命召喚,戰鼓催征。無論是駐訓演習,還是執勤戍邊﹔無論是國際維和,還是遠洋護航﹔無論是搶險救災,還是幫困助人……全軍官兵從浴血榮光走來,向著世界一流軍隊奔去,正用忠誠和奉獻、血性和擔當,不斷把新時代強軍事業推向前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1日 15 版)

(責編:趙欣悅、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