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情暖老兵——為退役軍人排憂解難”專項行動啟動

2022年08月03日17: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周靜圓)為著力解決退役軍人急難愁盼、兜牢民生底線,8月1日,“情暖老兵——為退役軍人排憂解難”專項行動啟動。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裴金佳出席活動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馬飛雄主持啟動儀式。

專項行動啟動儀式現場圖。退役軍人事務部供圖

裴金佳強調,關愛尊重退役軍人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錨定“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這個目標,立足體現尊崇、濟難解困,充分發揮行政機構、事業單位、社會力量“三駕馬車”作用,匯聚更多公益慈善資源服務退役軍人,形成全社會支持退役軍人工作、關愛退役軍人的磅礡力量,共同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裴金佳要求,關愛幫扶退役軍人專項行動要精准界定幫扶對象,加強物資分發和資金使用監管,有序推動各項活動開展,確保把好事辦好辦實。要積極拓寬合作領域,發揮各方資源優勢,助力退役軍人幫扶工作從資金支持、物資援助向就業扶持、大病救助、養老服務、子女教育等方面拓展延伸。要推動構建長效幫扶機制,以“情暖老兵”為主題,整合幫扶資源,搭建關愛平台,開展聯合行動,切實推動退役軍人幫扶援助工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據了解,“情暖老兵——為退役軍人排憂解難”專項行動重點圍繞生活存在特殊困難、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突出貢獻、在平凡崗位弘揚正能量的退役軍人及家庭開展,主要有送溫暖、獻愛心、護權益、樹典型四類主題活動,幫扶資金及物資價值總額超過1.2億元,預計將有上百萬退役軍人受益。

(責編:代曉靈、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