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黑河好八連”組織應急處突演練

警惕巡守冰封界江

2023年02月03日09: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春節收假后第一天,記者來到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黑河好八連”,正趕上官兵組織應急處突演練。

深夜,界江之上的溫度已降至零下35攝氏度。上等兵王家森與中士張澤正在執行巡邏任務。他們一前一后向江心走去,警惕地環視著四周情況。

“一號平台下方有人員活動!”王家森通過對講機發出情況通報,大黑河島哨所指揮室隨即拉響快反警報。

無人機迅速起飛,展開低空巡邏﹔哨長龔煥淳和一級上士周長棟在機動途中快速研判情況、明確任務分工﹔分隊官兵緊急前出搜索並鎖定目標……演練中,官兵密切配合、沉著應對,最終成功控制“越界人員”。

據記者了解,該連各點位定期展開不同形式應急處突演練。此次演練採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進行,旨在更好地檢驗官兵應急處突水平,錘煉部隊快速響應、應急處置能力。

“危機”剛剛解除,復盤就地展開。“機動途中,‘敵’情意識不強”“氣溫太低,無人機反應不夠靈敏”……圍繞演練中暴露出的問題,官兵各抒己見、集思廣益,為接下來針對性開展重難點訓練明確了方向。

這次演練,王家森快速及時發現問題、冷靜處置突發情況的出色表現,得到官兵一致認可。入伍兩年,他憑借優秀的訓練成績,成為連隊標兵。“哨位就是戰位,執勤就是戰斗。作為邊防軍人,我們要時刻繃緊戰備弦,站好崗、執好勤、守好邊。”王家森說。(梅世雄 劉敏 王琢舒)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