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部:聞令出征巡獵海天

2023年02月06日09: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春時節,隨著一陣警報聲響起,北部戰區海軍某部飛行員榮華陽和孫鑫聞令而動,分別駕駛戰機奔赴目標空域,執行戰備巡邏任務。

該部領導介紹,他們常年擔負戰備任務,時刻保持弓滿弦張、引而待發的狀態,堅決完成祖國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到達目標空域,加強觀察!”海空之上,榮華陽與孫鑫密切配合,按照地面引導不斷調整空中姿態和戰術隊形。各戰位人員密切監視任務空域內目標,不放過任何可疑之處。

為加強戰備訓練,該部組織官兵精研戰備方案、處置預案,結合戰備任務,全面規范緊急出動流程,充分預想海空復雜情況,明確特情處置方法,著力提升部隊快速反應能力。

“平時過得硬,戰時打得贏。”該部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在訓練中常態設置各類實戰化環境,從難從嚴錘煉飛行人員技戰術水平和臨機處置能力,培養出一批綜合素質過硬的飛行骨干。

戰備巡邏任務結束,榮華陽和孫鑫駕駛戰機返航。此時,數百公裡外的機場上,另外一批執行戰備任務的官兵已准備就緒,隨時聽令起飛。(楊學強 楊凱凱)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