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某旅密切協同構設偵察網絡

2023年01月31日09: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凌晨,大山深處薄霧籠罩。一陣急促的戰斗警報驟然響起,西部戰區陸軍某旅一場偵察要素協同演練拉開戰幕。

接到“敵”情通報后,該旅指揮員將各偵察力量統籌使用、靈活編組,構設多維立體偵察網絡。地面,偵察分隊前出抵近偵察﹔空中,偵察無人機展開空中監視……多管齊下,讓“敵”目標無處遁形。

“運用多種偵察手段和裝備,能有效提升戰場信息獲取效率。”該旅作訓科科長鄭凱介紹,近年來,隨著新型無人機、偵察車等新裝備列裝,他們利用各種時機組織全員全裝綜合演練,根據不同作戰背景和戰場環境,整合編組多種偵察單元,強化協同配合、戰術運用,不斷提升戰場動態感知能力。

為確保新年度軍事訓練扎實推進,該旅結合冬季環境特點設置背景條件,不斷探索新型作戰力量運用模式,以情報偵察、支援保障等作戰要素為重點,從難從嚴施訓,提升部隊整體作戰能力。(付坤鵬 陶建霖)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