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稱俄計劃2027年開始組建自己的空間站

2023年02月14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塔斯社13日援引俄羅斯空間站總設計師弗拉基米爾·科熱夫尼科夫的話報道說,俄計劃於2027年發射相關艙段並開始組建自己的空間站。

科熱夫尼科夫也是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團副總設計師。他說,目前包括“能源”火箭航天集團在內,約有30家企業參與俄空間站的初步設計工作,此項工作按計劃將於2023年完成,隨后相關建設工作也將展開。預計2027年俄將開始組建空間站,並發射首個艙段——能源艙,2028年至2030年將陸續發射連接艙、出入過渡艙、基礎艙和專用艙等。

科熱夫尼科夫指出,未來俄空間站將採用機器人、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等技術,以輔助宇航員在軌作業。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總裁尤裡·鮑裡索夫今年1月24日在莫斯科出席一個航天領域會議時曾表示,俄計劃在今年4月12日展示空間站的最終外觀。他去年7月曾表示,俄將在2024年后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趙冰)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